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预言2020房价 全国房价会暴跌吗

“2020年房价会大涨”,大家会相信这个观点吗?这是阿里巴巴创始人马云的看法(网传),一位从事互联网行业的专家,预测2020年房价大涨,这的确让人半信半疑。虽然马云的看法很有参考性,但我们还是从数据上分析明年房价最有可能的走势。

马云预测房价大涨

根据中国房地产指数系统百城价格指数对全国范围100个城市10月新建住宅的全样本调查数据,从涨跌城市个数看,100个受监测城市当中,有62个城市环比上涨,32个城市环比下跌,6个城市与上月持平。与上月相比,10月价格环比上涨的城市数量减少2个,价格环比下跌的城市数量增加2个。

10月,全国100个城市(新建)住宅均价较去年同期上涨3.23%,涨幅较上月收窄0.33个百分点。按中位数计算,全国百城住宅价格中位数为9427元/平方米,环比上涨0.88%,同比上涨5.32%。另外,北京、上海等十大城市(新建)住宅均价为27194元/平方米,环比下跌0.09%;同比上涨2.16%,涨幅较上月收窄0.42个百分点。

在来看下当前的楼市调控政策,中原地产研究中心发布最新数据显示,10月楼市人才、公积金、租赁等政策井喷,单月楼市调控67次,今年前10个月共482次,相比2018年同期上涨超过20%。

中原地产研究中心首席分析师张大伟表示,从楼市各种调控政策看,即使在长假影响下,10月楼市调控频次依然处于年内高位,仅低于今年1月的68次调控,平均每个工作日有2次以上,刷新了历史纪录。

2018年整体房价没有大涨,且楼市调控并没有放松,所以从这两方面来预测,2020年房价不会大涨,当然也不会大跌,中央要的是稳健。至于以上马云说的观点,恐怕最终不会成为事实,当然这些话可能只是网友谣传的,马云并没有说过。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