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泰国大米多少钱一斤 中国进口泰国大米价格

中国大米确实很多,但每年中国都在泰国进口不少大米。那么,大家知道泰国大米多少钱一斤吗?泰国大米比较香,所以价格也昂贵。不少市民想了解中国进口泰国大米价格,今天小编给大家揭晓泰国大米最新价格。

大米涨价

在中国的大米市场,泰国长粒香米的质量和口感都是出了名的,与国内农民自己种植出来的水稻相比,泰国大米的形状更加细长,胚芽上也没有白点,米粒有些呈半透明状态,因为品质过硬,泰国大米煮成饭之后不仅口饭细腻,香味也十分浓郁。

正是因为这些优点,中国的很多消费者都愿意花比普通大米更高的价格来购买泰国大米,以往我国每年进口的泰国大米在100万吨左右。由于我国减少了从越南进口的大米数量,以后进口的泰国大米数量还有望增加,在今年9月份的时候,泰国就曾表示有意向中国供应200万吨大米,此举也取得了中国买家的同意。

不过,拿下中国200万吨的大米订单之后,泰国的大米却突然开始涨价了。据泰国大米出口商协会公布的数据显示,目前泰国大米的售价为每吨425美元,换算成人民币大概在3000元左右,每斤1.5元,在短短30天内就上涨了10%左右。

泰国大米还是比较香的,吃的口感也很好,所以比较受欢迎。因为这样,泰国大米的价值比较高,所以价格比较高。只不过,泰国大米突然涨价,确实令人难以接受。难道,泰国就不怕失去中国这个市场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