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最新铁饭碗排名 最吃香的事业单位有哪些?

要说现在哪些是铁饭碗工资,那么肯定是事业单位和公务员了,很多网友从大学毕业开始就准备考事业单位和公务员,为的就是未来工作能够稳定。那么从最新铁饭碗排名来看,现在最吃香的事业单位有哪些?一起来看一下!

事业单位最新消息

要说当今大学生毕业之后,报考什么样的岗位比较吃香,可能很多人都会首选报考公务员。公务员在大家的心目中是一个名副其实的“铁饭碗”,不仅工作稳定,而且福利待遇和其他工作岗位相比较,也算很不错的。因此,很多大学生想尽一切办法去报考公务员。有些学生连续失败了几次之后依然坚持报考公务员。

1、国税局

为什么要把这个单位放在这么前面,不用说,这个单位的福利待遇好,为什么这么说呢?因为在公务员序列内,国税的工资是属于前几位的

2、地税局

此单位福利比国税稍微差点,但也差不到哪去。

3、财政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财神爷,很难进,再穷的地方,这个单位也能开出工资,你说单位好不好。需要注意的是,这个单位的二级机构,如会计局、计改办、会计事务所,都是事业编制。不过不影响福利待遇。

4、人事局

机关是行政编制,属于权利很大的单位。管理公务员序列、调配干部、评定技术职称、教育干部、军转分配、培训、人才交流、编制等等,权利太大了。也有二级机构,属于事业编制,如考试中心、人才交流中心,但福利待遇都不错,而且编制自己管着,调整起来也很方便。

以上四个就是目前现在比较吃香的铁饭碗,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虽然说事业单位和公务员都是铁饭碗,但是这些岗位并不是那么好考,基本上都是需要通过国考才能够进入的岗位,所以想要考取这些岗位的网友就要多花点心思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