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均存款是多少 存款100万元属于什么水平

中国有14亿人口,人均存款是多少呢?相信现在很多年轻人没几个是有存款的,大多数是月光族,主要还是因为工资低跟不上物价上涨速度,造成年轻人存不钱。前三季度全国各省份的人均可支配收入来看,每月人均收入低于4000元,也让人均存款人数大量减少。

中国居民人均存款多少钱

在中国月入1万元已经算是高水平收入了,但是很多人的工资基本在5000元左右,除了生活基本开支外,能够存进银行的钱基本没剩多少。如果月薪高达1万元,这已经算是高水平了,那么存款100万元是属于什么水平?

按照央行发布的信息,截止到今年9月底,全国存款余额达到了176.13万亿元人民币,其中属于老百姓的存款(住户存款余额)为70.052万亿元人民币,约为全国存款总量的39.77%。显然,大部分的存款都还是企业、机构以及其他组织的。

另外,注意到截止到2018年年底,中国的住户存款余额是74.44万亿元人民币,到今年9月已经下降到了70.052万亿元人民币。这减少的4万多亿元,是不是大部分都拿去买房子了?

按照13.95亿人口计算,70.052万亿元人民币平均分配到每个人,那就是人均为5.02万元人民币,这意味着,如果您的存款达到了100万元,那实际上已经是全国平均水平的近20倍了。这当然属于高水平,少数人的事情了,属于高难度水平。

换成家庭。以一家三口人计算,一个家庭的平均存款就是超过15万元。如果您的家庭存款达到100万元,那也是全国平均水平的6倍多;再换成一家四口人,存款就是20万元。那如果您的家庭存款达到100万元,那也是全国平均水平的5倍。不论是个人还是家庭,如果存款达到了100万元,都已经远超全国平均水平。即这属于高水平,只有少数人或家庭才能达到。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