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光伏补贴最新政策 2020年户用光伏还会有补贴吗

光伏发电是太阳能发电,现在无论是农村还是城市很多地方都使用光伏发电。根据光伏补贴最新政策来看,2020年户用光伏还会有补贴吗?想必很多市民都想知道这个问题的答案,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光伏发电最新消息

距离2020年倒计时还有两个月的时间,光伏发电政策的制定也在有序推进中。据了解,财政部、国家发改委以及国家能源局将分别就其主管领域内的可再生能源补贴资金、光伏发电上网指导电价以及光伏发电建设管理政策进行广泛的意见征求,地方主管部门、行业协会及企业代表将共同参与到政策制定中来。这预示着2020年光伏政策制定的相关工作已经进入关键阶段。

根据国家能源局发布的《户用光伏项目信息(2019年10月)》,今年的户用指标已经用完,2019年10月31日为本年度可享受国家补贴政策的户用光伏并网截止时间。国家电网公司,南方电网公司已要求各省级电网公司,尽最大可能保障10月份新增户用光伏及时并网。

国家电网发布《关于进一步做好户用光伏并网服务与代备案工作的通知》,明确2019年10月31日前并网、备案的户用光伏项目,可纳入2019年度补贴范围。文件还明确指出,在新的国家补贴政策出台前,各单位要继续做好并网服务、项目代备案和政策咨询服务,不得拒绝受理新增户用光伏项目并网申请,对于期间新增并网项目,要按照结算周期及时结算上网电费。此外,国家能源局、国家发改委还就电力业务等出台了相关政策。

以上就是关于光伏发电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明年光伏发电依旧是会有补贴,但是补贴多少,怎样补贴现在还不清楚,毕竟明年的政策要等明年到来之后才知道,不过对于不少用户来说这个也算是一个好消息。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