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5岁一次补交社保 一次性补交社保需要什么条件?

社保断缴的情况很常见,在生活中也会出现,那么社保断缴后再进行补缴可以吗?到了55岁一次补交社保可不可以?从目前的社保政策来看,社保可以补缴。但是,到了55岁能否一次性补缴呢?什么情况下可以补缴?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

社保规定

从目前社保新规来看,按年缴费至60周岁,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如果是男职工的话,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5岁,距离退休还有5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但是一定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

按照我国法律的规定,无论是职工社保,还是城乡养老保险,都需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有些职工,到了55岁才想起补交社保,那么就必须在5年内补够15年的社保。补交社保也非常简单,带着自己的身份证和户口本,到社保局办理补交社保就可以了。

男性退休年龄是60岁,女性退休年龄是55岁,企业员工年龄到达法定退休年龄后,养老保险仍未缴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足15年,然而每月领取养老金。至于还未够15年社保的话,就要你自己补缴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