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贫富差距怎么越来越大 美国普通人月薪多少?

通过对多个国家人民的经济收入数据了解,发现不少国家的贫富差距扩大。比如美国,贫富差距悬殊,存在极大的隐忧。那么,美国普通人月薪多少呢?包括美国在内的多个国家,贫富差距怎么越来越大呢?

美国收入

据了解,美国职工月薪8000-15000元人民币属于低收入者,一般职业都是洗盘子的服务员或者效益不太好的工人,这样的收入大概可以在美国租一个单身公寓,可以养一部轿车。

收入在15000-30000人民币,在美国属于普通收入,这类收入占大多数。其实,不要看美国那么有钱,穷人也是有很多的,有不少人的收入只能是维持生活消费而已。

无论是中国还是美国,或者是其他国家,都有穷人和富人,贫富差距的情况依然存在。甚至,有些国家的贫富差距越来越大。那么,大家知道原因吗?

分析得知,可能是多个原因导致,第一是穷人没钱生钱,而富人钱生钱;第二是穷人没有背景,加上部分穷人没有奋斗的心。第三是物价上涨,穷人没有钱投资。加上经济发展环境存在缺陷,导致贫富差距悬殊。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