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央视主播解双11深意 透过双11看真实的中国

中国建国发展至今取得了一项又一项让世界瞩目的成就,而中国特有的双11活动也刷新了外国人对中国的认知。此时央视主播解双11深意,让我们再次了解到中国的伟大,让我们因身为中国人而感到自豪。

中国

央视主播李梓萌:“双11”这个日子,大家都知道是网购节,也有网友调侃说是“光棍节”,其实它还是人民空军成立70周年纪念日。

“双11”这里面有四个“1”,前面两个“1”我想说两个纪录(两个第一),一个就是第二届进博会达成的意向成交额,超过了711亿美元;另一个是一些网络平台“双11”的销售额,它们都创下了新的纪录,这些数字反映的是中国消费者的购买力和中国市场的巨大潜力。

后面两个“1”我想说人民空军,一个是空天一体、一个是世界一流。空天一体是大国空军的标配,世界一流是人民空军的发展目标。70年来,人民空军航迹越飞越远,越飞越高,离一流目标当然也是越来越近。这四“1”合在一起,就是“双11”背后真实的中国。

从央视主播解双11深意中,我们也许是重新认识了我们熟悉的“阿中哥哥”,也许再次深刻体会到中国影响深远。方便的网络购物,便捷的生活方式,提高了大家的生活质量,也给我们带来了更多的发展机遇。

一千个读者有一千个哈利波特,中国14亿人有14亿个“双11”,你从“双11”中找到了哪些商机,捕捉了哪些发展机遇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