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郎咸平谈五年后房价 2020房子会大幅降价么?

一直以来,关于房价的走势,都是全社会关注的焦点话题了。前段时间,根据社科院的报告显示,我国核心城市的房价首次出现了下降的趋势,此前,著名经济学家郎咸平也是谈到了五年之后房价的走势。

经济学家郎咸平

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10月23日发布的《中国住房市场发展月度分析报告》(以下简称“报告”)显示,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总体由涨转跌,一线城市房价以下跌为主,北京上海跌幅略有扩大;准一线城市房价基本停止上涨,热点城市苏州热度减退;二线城市房价走势继续分化,补涨与回调同时并存。

报告称,反映全国24个核心城市房价综合变动的纬房核心指数显示,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环比下降了0.12%。这是2019年以来,核心城市综合房价水平值的首度下降。而在此前5个月,核心城市房价的变动主要表现为涨速的下降。中国社科院财经战略研究院认为,考虑到2018年同期核心城市房价也有一波下降走势,2019年9月核心城市房价由涨转跌尚不具有特殊的周期拐(顶)点意义。

经济学家郎咸平在2018年初的时候曾对楼市预言:房地产市场将继续分化。一线城市市场全面降温的态势已经确立,2018年成交量会逐渐降低,房价也会缓慢下跌。其他城市,其中强二线城市会跟随一线城市,价量齐跌。弱二线城市,成交量会放大,但价格上涨会乏力。绝大多数三四五线城市,房地产市场基本上处于“野渡无人舟自横”的状态。

很多的专家学者都在讨论房价,我们整理了郎咸平教授的四个分析,可以看看。第一点是学区房。第二点是市中心。第三点是地铁房。第四点是小户型的刚需房。下面我们从这四点来一一了解下。郎咸平教授在财经郎节目里面很多次提到这四个观念。但凡是过去十年的房子,具备这4个特点中的一个的,房价就涨多一点;具备了两个的,再多涨一点;具备了三个的,再多涨一点,四个特点都具备的涨最多,这是一定的。

三年前县城的均价才2500元每平米,三四线城市5000元左右,二线城市也不过才7000元,现在县城的房价仍然均价已经达到7000元,三四线城市上涨到12000元,二线城市达到14000元左右,但人们的收入并没有上涨。

今年以来,我国虽然有部分城市的房价是呈现下降趋势的,但是绝大多数城市的房价依然是平稳增长的。中央方面也是多次表态,楼市调控要坚持“房住不炒”,“稳”依旧是我国未来房价走势的主基调了,由此可见,2020年房价大概率是不会大幅度降价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