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口英籍占比 香港穷人占人口的多少

从数据上看,香港可以说是中国最发达的城市之一,各项经济数据都非常良好,但在香港光鲜的表明之下,却有着惊人的贫富差距,那么香港穷人占人口的多少?香港人口英籍占比是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数据统计,目前香港特别行政区总人口数量为745万人,其中大部分是中国香港人,占比高达91.4%。

香港穷人

由于在香港地区,可以申请双重国籍,在香港700万人口中,约400万人至500万人持有外国国籍或海外护照。但具体有多少香港人持有英国国籍,还没有一个系统的统计数据。

在贫富差距方面,香港是世界上,贫富差距最大的城市之一。

根据彭博亿万富翁指数和国际货币基金组织(IMF)对香港本地生产总值(GDP——的预测,香港前十大亿万富翁的净资产总和占其GDP的35%。也就是说,香港10个最有钱的人,其资产占香港GDP的35%。

香港特区政府数据显示,香港7745万万人口中,大约有96万人生活在贫困线以下。香港因此在全球贫富不均排行榜上排在了第12位。

香港出现如此大贫富差距,和其历史的原因离不开。香港原住民并不多,大部人口都是1898年之后,才移民到香港,这部分移民在香港没有任何土地,长期生活在底层,能获得的发展机遇并不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