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三种人社保可以补缴 2020年元旦社保补缴规定

社保的问题,也是关系到每个在岗职工以及退休职工的切身利益,所以一些规定也是成为了人们关注的焦点,特别是社保补缴的问题。目前来说,有三种人社保是可以进行补缴的,那么,社保补缴都有哪些新规定呢?

这些人社保可以补缴

关于社保补缴新规定,目前国家已经取消一次性补缴社保的政策了,这也给很多人带来了不便,现在想要一次性补交社保是越来越难了,也就是说,不可以50岁一次补交社保。不过,特殊情况下可一次补交,下面3类人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

1.是本地户籍的人,并且在1961年到1982年期间下乡的知情;2.是,本地户籍,曾经参加过职工养老保险的大龄人员;3.是本地城镇户籍,曾经与国有企业或县级、镇级集体企业建立劳动关系,并且已经在2010年12月31日之前达到退休年龄。

一般来说,目前单位只能做两个月的社保补缴,如果需要补缴更长的时间,则需要通过社保的代理机构来操作完成了。当然了,每个城市关于社保补缴的流程是有所差异的,并非是全国统一标准,大家可以到当地社保局咨询清楚。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