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5岁一次补缴社保 社保可以往前补交吗

社保的作用不仅仅是在退休后能领取养老金那么简单,其中还包括落户、购房、购车、看病等等,因此社保是非常重要的,一定要每月进行缴纳,并缴完15年。但是也不乏有些朋友是没有缴纳社保的,那么55岁一次补缴社保可以的吗?另外,社保可以往前补交吗?

社保补缴

从目前社保新规来看,按年缴费至60周岁,缴费年限不足15年的,可以一次性补缴至15年。如果是男职工的话,以前没有买过社保,即使到了55岁,距离退休还有5年时间,也是可以补缴社保的,但是一定要缴满15年才可以领取退休金。

女性满了55周岁不能再参保缴费。女性未满55周岁和男性55周岁,现才开始参保缴费,缴纳到法定退休年龄年限不足15年是不能退休的,也不能再达到法定退休年龄时候一次性补缴剩余年限,只能申请延长缴费,交到满15年办理退休。

早在2019年之前,社保是可以一次性缴纳15年的,但是在1月1日社保新规出台后,就已经不能再一次性补缴社保了。所以,在此小编要提醒广大在职人员,一定要按时缴纳社保,不然等到要补缴的话,手续就会相当麻烦。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