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人民币直接结算的国家 哪些国家可直接使用人民币结算

随着人民币地位提高,越来越多的国家直接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现在人民币直接结算的国家有多少家呢?据了解,目前全球至少有28个国家可直接使用人民币进行结算,如土耳其、巴基斯坦、俄罗斯、尼日利亚、伊朗、阿尔及利亚等。

人民币

那么问题来了,人民币直接结算的国家增多对于中国而言有什么好处呢?可加速人民币国际化发展!随着中国金融开放的扩大,人民币在外汇储备中的地位也将不断提升。可以说,未来人民币国际化将成为一股东风。

现在有媒体报道,34个国家正在加速去美元化,这么一来,人民币国际化发展会不会就此加速呢?目前美元依旧是国际经济贸易中起到主导作用的货币,但是在世界经济发展中可以看到,其他货币作为储备货币和国际贸易结算货币也正在发挥日益重要的作用。

因此,34国在努力去美元化不仅对人民币有利,对于其他国家的法定货币而言也是有利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