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盛京银行实际控制人是恒大吗 揭盛京银行的十大股东

盛京银行,是一家在港上市的商业银行。此前,恒大132亿入股盛京银行引发市场的关注。此次认购完成后,盛京银行实际控制人是谁?下面,一起来具体了解一下吧。

盛京银行总部位于辽宁省沈阳市,前身是沈阳市商业银行,2007年2月经中国银监会批准更名为盛京银行,并实现跨区域经营,是东北地区实力雄厚的总部银行。2014年12月15日,盛京银行在香港上市,股票代码为02066。

银行

据了解,中国恒大自2016年初开始买入盛京银行,并成为公司最大股东。据6月20日公告,中国恒大原已持有盛京银行17.28%股份。随着认购及盛京银行H股增发完成后,中国恒大将持有盛京银行3,201,680,000股,相当于盛京银行扩大已发行股本的约36.40%。

除了恒大,盛京银行的股东还包括:沈阳恒信国有资产经营集团有限公司、辽宁汇宝国际投资集团有限公司、新湖中宝股份有限公司、方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Great Captain Limited、正博、Future Capital等。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