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全国农转非户口新政策 农转非手续如何办理?

我们都知道户口主要分为城市户口与农村户口两种,以前很多人都比较向往城市户口,那么全国农转非户口新政策是怎样的呢?相关的手续如何办理?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户口

农转非是指起源于80年代初期得国家改革开放后城市发展和规划要,把本来从事农业劳动的人口,以划拨部分土地和商业网点建设和各种保障政策作为安置,办成的性质为集体所有制的企业,所转变成为了第三产业劳动的人口,这是国家给予这部分人员生活和生产等各方面的政策性保障。

农转非户口在耕地方面有哪些内容?

1、在承包期内,承包方全家迁入城镇落户的,应当按照承包方的意愿,保留其的土地承包经营权或者允许其依法的进行土地承包经营权的流转,并按照原有农村的土地承包关系,对其进行依法的确权颁证。

2、如果不在承包期内,且已经落户城镇,并退出承包地的,或者是已经获得了退出承包地的相关经济赔偿的,将没有资格进行土地确权的依法登记颁证,也就相当于没有土地承包经营权了。

农转非户口在宅基地方面有哪些内容?

1、户口迁出的农户和华侨原本在农村依法获得的宅基地和房屋,经村集体开具了证明后,也是可以依法办理确权的,只是需要在土地证上备注“该权利人非本村农民集体成员”。

2、全家迁入设区的市(这里不包括直辖市、副省级市和其他大城市),原则上要按照农户自愿的原则,对宅基地进行确权登记。

3、部分家庭成员迁入设区的市或者全家迁入非设区的城镇,除农户自愿放弃宅基地外,不得收回。

要值得注意的是,根据《农村土地承包法》第二十六条的规定,承包期内,承包方交回承包地或者发包方依法收回承包地时,承包方对其在承包地上投入而提高土地生产能力的,有权获得相应的补偿。

农转非手续如何办理?

公民迁出本户口管辖区,由本人或者户主在迁出前向户口登记机关申报迁出登记,领取迁移证件,注销户口。公民由农村迁往城市,必须持有城市劳动部门的录用证明,学校的录取证明,或者城市户口登记机关的准予迁入的证明,向常住地户口登记机关申请办理迁出手续。公民迁往边防地区,必须经过常住地县、市、市辖区公安机关批准”办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