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满60岁还能买农保吗 2019年买农保怎么买?

现在买农保的人非常多,但以前有些长辈因为生活困难,并没有买农保。那么,如果现在满60岁还能买农保吗?如果可以的话,2019年买农保怎么买呢?对于农保的年龄限制,以及买农保的流程,大家不知道的话,小编给大家解释吧!

农民买保险

众所周知,在农村每年几乎都要交新农保,也就是养老保险,这个新农保是针对年满16周岁,而且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的农村居民,可以在户籍所在地,参加农村养老保险,如果之前交过社保的,60岁之后,可以按月领取一定的养老金。

首先,对于社保有一些要求,要年满16周岁,而且也没有参加城镇职工养老保险,一般社保要满交15年,60岁以后才能领养老金,如果距离领取的年龄不到15年,原则上可以补交,累积补交不允许超过15年,有些农民之前没有交,到了60岁,现在才想起来交社保,这可能要看当地政府是否允许。因为,按照当地的标准决定,毕竟各个地方的标准不同。一般而言,满60岁后不允许买了。

其实,无论是买农保还是社保,越早买越好。因为,缴费越多,缴费年数越长,退休后领取的金额就越多。如果你没有买社保的话,打算买农保,就看你的年龄是否符合。如果年龄没有超标的话,可以按照以下流程操作。

其实,农民买农保流程很简单,参保人员应持本人户口本、身份证到村委会或乡镇农保事务所办理参保手续,填写《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参保登记表》。村委会将相关材料经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及时上交到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

然后,区县社保或农保经办机构对参保人员的相关资料审核无误后,由银行为新参保人员制发《新型农村社会养老保险银行存折》,再由乡镇劳动保障事务所发放到参保人员手中。参保人员应持银行存折到指定银行直接存款缴费,或者由社保机构、乡镇事务所会同指定银行到村委会收取费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