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55岁一次补交社保新规 社保补缴有时间限制吗?

伴随着社会的发展,现在大家跳槽的心理也越来越强烈,可以说哪里待遇更加好,那么就会到那里工作。不过这个过程中会遇到一个问题,由之前的单位缴纳的社保会因此断缴,那么社保补缴就成为了一个问题。从目前的政策来看,社保是否允许补缴呢?55岁了可以一次性补缴社保吗?

社保补缴规定

正常情况下,一般单位只能做到2个月的补交,如果需要更长时间只好通过一些代理机构来操作。

个人缴纳肯定不能补缴的,只有找到新单位,和单位人事协商,看能不能进行补缴。我们要着重注意下医保,社保大病、医疗间断也不用惊慌,之前缴纳的所有记录都在社保档案中,只是断交的时候,医保不能使用而已。

那到底应该怎么补缴呢?

第一,自行补缴中断期间的费用。如果个人办理社保,那么断交期间其中的失业、生育、工伤就不存在了,因为这三项都是由单位来承担的。你需要补缴的是医疗保险和养老保险。

此时要注意:如果不是户籍地缴纳的社保,则不可以补缴。

第二,不补缴,等待新单位进行续交。这样会产生一个问题,中间断了社保,不补交社保缴费年限就会变少,直接影响到以后领取的退休金。建议大家是可以选择挂靠公司续交。

第三,不补缴,也没有新单位进行续交。这样的情况,如之前缴纳社保年限不满15年,也没有进行补缴,那到退休年龄后无法领取退休金。更不用说医疗保险需要交到25年—30年,才可能享受终身医保待遇!

社保可以补缴,对于我们个人来说,如果有条件的话最好还是按时交社保,因为断缴了意味着缴费年限变少,当然因为某种不可控原因导致断缴,之后补缴也是可以的。而对于55岁的退休老人来说,可以一次性补缴养老保险,之后就可以领取养老金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