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下一次金融危机何时到来 2020金融危机会来吗

此前有不少的经济大佬预测经济衰退即将到来,那么下一个金融危机何时到来,对于经济大佬们的预测,2020年金融危机会来吗?其实可以从当前的全球经济来分析,明年爆发金融危机的概率到底有多大?

2020金融危机会爆发吗

金融危机爆发并不是说来就来的,而是要根据各国的经济状况来决定的。虽说有不少的经济大佬预测,他们认为全球经济已经到了经济扩张循环的最后阶段,货币政策也正在收紧,所以某种程度上经济将会出现下滑,也会引发经济危机。

2008年,美国爆发“次贷危机”,这件事情应该很多人都是“记忆犹新”,毕竟造成的经济冲击特别大,波及全球。而全球经济像是“重病”一般,各类企业发生倒闭潮,出口贸易公司更是直接倒闭,股市发生暴跌,房价、商品价格也是不同程度的发生暴跌。从经济周期的角度讲,这就是一次经济的衰退。

资本大鳄索罗斯:乔治·索罗斯表示,美元飙升和新兴市场的资本外逃可能导致另一场重大的金融危机发生,并警告称欧盟的生存威胁即将到来。在这位投资大鳄看来,欧洲民粹主义的崛起是一个重大问题。索罗斯认为,难民危机、英国脱欧引发的领土分裂,以及紧缩举措,是欧洲面临的三大严峻挑战。但是,索罗斯乐观地认为,可能会出现的全球市场和经济灾难是可以避免的。

对于明年是否爆发金融危机的概率很低,无论是经济大佬的预测还是从经济周期的角度来看,这些猜测都是不合理的,所以大家还是不要相信预言,而且从世界经济体情况来判断。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