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现在什么情况 最新房价比深圳还要高几倍

都说中国内地房价高,其实比起香港房价,内地目前的房价水平还是较低的,当然香港人收入更高,以致于房价水平也更高。有网友日前说香港房价达到4万一平方,其实这个数字是看低香港房地产市场了,目前香港房价远远高于4万一平方。

香港房价高

大家应该都知道,如果想要在香港买得起房子,简直难比登天,甚至就连有的明星在香港都买不起房子。因为香港的房价几乎已经达到了十几万1平方米,可能在内地买别墅的价钱,到了香港都买不起厕所!

香港一直以来以靠海出名,利用海洋资源的同时也被海洋所“累”。香港的房价一直居高不下的原因还是在于根本原因。香港的山地多也是一部分原因。山地多,建筑面积小。香港的面积只有1106平方千米,大部分都是山地,只有25%的建成区,扣除掉交通道路、港口、飞机场等公共面积,剩下的能给人居住的地方就更小了。经济发达,人口超多。2017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626万亿港元,约2.3049万亿元,同年香港的人口达到741万人,人均GDP达31.1万元,约4.7万美元,是一个经济非常发达的地区。这么多的人口,经济又这么发达,因此大大的推高了房价。

香港经济发达,在地少人口多的情况下,房价又怎么会不高呢!香港人均GDP达到4万多美元,但如果用这样的工资在香港买一套房子,那无疑是非常困难,就算买到了,也会是居住面积超级小,且房屋位于偏远地区。中国以后发展越来越好,房价也会越来越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