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退休工资翻倍吗 2020年社保工资涨多少?

退休工资,又称为社保工资或者养老金,是很多退休人士重要的生活保障,近15年来,我国养老金也在不断的上涨之中,那么2020退休工资翻倍吗?2020年社保工资涨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此前,人社部曾强调,基本养老金调整水平的确定,需要重点考虑两方面因素:一是经济增长对退休人员基本生活的影响,主要是职工平均工资增长、物价上涨情况;二是养老保险基金可承受,制度可持续。

退休工资

数据显示,2005年到2015年,我们的退休金连续增涨幅度超过10%。而在2017到2019年,退休金涨幅也来到了5%,实现了15年连涨。虽然目前来说,还没有确实的消息表明2020年退休工资会翻倍。但可以肯定的是,2020年退休人员的退休金上涨并没有悬念。

不过需要注意的是,由于各地区的发展情况并不一致,所以各地养老金的调整,是存在差异的。但一般来说,每年的2到3月份,都会有相关的政策消息,大家可以多期待一下,目前政府相关的工作,是在有序的进行之中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