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快递再现霸王条款 双11当天不取件就要退件

正值双十一期间,剁手党们已经歇下了,而快递员开始忙碌起来。然而,就在大家各忙各的时候,快递再现霸王条款,双11期间,快递到件当天不取件就要退件,这霸王条款瞬间引起人们议论,这规定有人买账吗?

快递

赵女士家住成都市武侯区的某个小区,而她所说百世邻里网点位于小区地下停车场。在上周六取快递的时候,发现网点在门口醒目位置新张贴了两张通知:“双十一期间货物太多,请当天领取,当天未取将第二天退回公司。”作为小区居民,她对这样的通知显然很不满。

一名快递行业人士认为,该网点的通知有霸王条款的嫌疑。一般来说,快递员会向中转站支付一定的费用,让中转站完成将快递送至消费者手中这一环节。“如果没有经过客户同意就退件,已经违反了快递的相关服务条例了。”

在记者反映了该网点的情况后,百世快递四川方面的负责人杨女士表示,这家网点的通知肯定是不合公司规范的。不过,网点工作人员可能只是考虑到可能爆仓,才会发布这样的通知。

值得注意的是,快递再现霸王条款在微博上引起高度关注,毕竟双十一期间很多人都买了东西,如果快递网点这么对待顾客的快递,那广大消费者肯定不干了,如果没有金刚钻就不要揽瓷器活!你怎么看呢?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