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猪肉为什么涨价 猪价上涨原因找到了预计12月还会涨

近日曹德旺谈起猪价,他说猪肉24年涨了30倍,很多人听到这组数据表示很惊讶。但大家不要忽略了曹德旺的前半句,曹德旺前半句说24年来工资涨了200倍,所以猪肉价涨30倍很合理。曹德旺所谓的“合理”依据你认可吗,猪肉为什么涨价呢?

猪排骨

关于曹德旺认为工资上涨,物价也需上涨的理由大家意见不一,那么请接着看小编找到的猪价上涨原因,看看能否解决你心中猪肉为什么涨价的问题。

1、非洲猪瘟影响

今年非洲猪瘟的爆发,很多地区的猪都被宰杀、填埋,猪的数量减少,育肥猪出栏量下降,供不应求,猪肉价格自然而然就上涨了。

2、养殖户养殖意愿低

因为疫情、风险、效益等原因,很多养猪散户都退出了养殖,大家的养殖意愿降低,猪存栏和出栏量都在减少,所以猪肉价格会上涨。

3、进口猪肉价上涨

中国猪肉价持续上涨,估计全世界的人都知道中国猪价上涨了,于是出口至中国的猪肉价也不断攀升,这么一来国内猪肉价只能稳住,不能大幅度回调。

4、猪肉需求量大

老百姓日子过得好了,猪肉再贵也能不能省,所以猪肉需求量并没有因为肉价上涨而锐减。

国家也非常重视上述4个原因,因猪瘟来袭被提前宰杀的生猪约有101.1万头,国家下拨了补助经费。同时,为了提高养殖户养猪意愿,出台了多重优惠政策。现在进口猪肉涨价了,那么就多审批开放猪肉进口门户,需找更便宜的猪肉供应国。眼下元旦、春节将要来临,国家已经密切关注猪肉价变化,确保猪肉价稳定。

但由于每年春节前物价都会上涨,因此预测12月中旬猪肉价有可能小涨一波,具体如何涨就要结合11月中旬猪肉价走势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