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70后退休是否延迟 70后退休年龄表提供

目前大家对于延迟退休的讨论非常热议,有很多70后的人担忧等自己退休时,若退休年龄延迟五年,那么自己还要再工作几年,这太不划算了!其实70后们也不用过于担心这个问题,因为现在延迟退休政策只是在研究当中,距离推行还有很长一段时间呢!

延迟退休消息

目前,70后退休年龄是这样的,以女性55岁退休规定举例,70年的到2025年退休、71年的到2026年退休、72年的到2027年退休、73年的到2028年退休、74年的到2029年退休、75年的到2030年退休、76年的到2031年退休、77年的到2032年退休、78年的到2033年退休、79年的到2034年退休。

对于延迟退休,人社部表示,近年来,随着经济社会的不断发展以及人均寿命的不断延长,一些国家作出了政策调整,相应延迟退休年龄。

人社部称,延迟退休年龄涉及群众的切身利益,是一项重大的社会政策,政府是非常慎重的。我们将坚持从中国国情出发,综合考虑劳动力市场情况、社会的接受程度,根据不同群体现行退休年龄的实际情况,进行深入研究论证,稳妥推进。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