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送张勇8个字 为什么阿里张勇能做ceo

今年双十一天猫交易额是2684亿,不仅仅是马云的功劳,其中还有张勇的功劳。马云曾经送张勇8个字,马云那时候是不是已经决定让张勇成为接班人了呢?马云到底送了哪8个字,对张勇来说终身受益。

马云接班人张勇

很多人都质疑张勇作为空降兵,为什么阿里张勇能做ceo,也许马云就是看中张勇的能力。据说当初阿里在发展到一定阶段之后,团队已经出现了问题,马云为此引进新人,这时张勇进入了马云的眼。

在2012年双11前夜,马云送给张勇8个字,就在华星时代广场,当时天猫的大本营,马云说,逍遥子,你现在是“做事用人”,但你要走向“用人做事”,这句话对张勇来说受用至今。“做事用人”就是你把事情怎么做,想得清清楚楚,但越往后走,团队越来越大,组织越来越复杂,你要考虑整个组织每个板块结构要怎么设计。越往后走,会接触到“用人做事”。这事儿怎么干你也没搞清楚,你根本不是这方面的专家,但要找到最有可能把这个事情想清楚和做出来的人,让他来带一个合适的组织。

阿里巴巴创始团队中的十八个人被社会上尊称为“十八罗汉”,不可否认这十八个人中也有个别能力超群的人,比如说蔡崇信。在公司后来壮大的过程中,马云也意识到了团队能力天花板的局限性问题,因此不断地引进能力强的人。在2007年,马云砸重金从别的地方挖来了张勇,担任淘宝网的CFO。在张勇的努力之下,连年亏损的淘宝在09年实现了扭亏为盈。2011年,张勇任天猫总裁,并创造了有史以来令女人们疯狂购物的双11节日。

在天猫的双11成为全球最大的购物狂欢节之后,张勇就升为了阿里巴巴集团的COO。由此可见,马云的用人风格非常潇洒。2015年,张勇就成了阿里巴巴的CEO,间接的宣布了他已成为马云的接班人。果不其然,2018年,马云就对外公布了这个消息,这是马云的大格局也是阿里巴巴最合适的接班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