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双十一数据 英经济家评价香港经济

目前,香港正一步步向危险的边缘走去。在2019年的双十一之前,香港竟有人提议抵制双十一。那今年香港的双十一数据怎么样?目前,香港经济现状如何?下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据天猫今年双11首个小时的成交额统计显示,香港成交额高居境外地区榜首,这也表明,香港激进分子发起的“罢买淘宝”行动宣告破产。除了香港,排在前十的境外地区分别是台湾地区、美国、澳大利亚、新加坡、日本、马来西亚、英国、澳门与加拿大。

香港

值得一提的是,尽管香港双十一数据打脸激进分子,但香港目前的经济着实令人堪忧。据官方数据,今年第三季度,香港GDP总值较上年同期下跌2.9%,为2009年国际金融危机以来最大跌幅,今年经济大概率将出现负增长。按季比较,第二季度下跌0.5%,第三季度跌幅扩大到3.2%,连续两个季度下跌,已经符合技术性衰退特征。

香港经济深陷危机之中,是多方面因素造成的,其中之一就包括近期发生的社会事件。英经济家马丁雅克曾谈及香港,说当下的情形对香港来说是灾难性的,且未来还不明朗。那香港经济何时能恢复正常?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