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刘强东身价多少亿 刘强东2019有多少钱?

现如今,京东集团在刘强东的带领下,已经发展成为仅此于阿里巴巴的第二大电商巨头了。但是,刘强东并非是京东最大的股东,那么,京东最大的股东是谁呢?2019年刘强东的个人身价又有多少?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京东创始人刘强东

马化腾是中国社会上赫赫有名的人物,他一手创办的腾讯公司如今成为了横跨整个中国的超级公司,成绩斐然。而他投资的很多企业,现在都赚得盆满钵满,其中以京东最为出名。作为电商领域的佼佼者,京东可以说是和马云的淘宝杀了个平分秋色,在众多电商企业都被马云的他淘宝和天猫击败时,只有京东成功的活了下来,并且将越做越大。

而在刘强东在2014年京东遇到瓶颈,在关键时候马化腾决定腾讯和京东合作,并且还买走了京东的股份,这个时候可以说是给刘强东雪中送炭啊!之后京东就开始依赖于3C产品,马化腾的加入再加上雷军的小米线上出售,京东化险为夷,现在是发展得越来越好,在2016年的时候马化腾在京东所占的股份已经上涨到21.55%,就此成了京东最大的股东。

根据2018中国富豪排行榜数据显示,刘强东的身价为116亿美元,约合人民币742亿元,在中国富豪中排名第13,在世界富豪中排名第143,未能进入世界首富排行榜2018Top100。根据此前京东集团近日向SEC提交的20-F文件显示,刘强东持有京东13%的股份,是京东第二大股东,仅次于腾讯。刘强东一共拥有2856708469股普通股。其中A类普通股为2386326636股,B类普通股为470381833股。

此前,京东集团向SEC递交2017年年报显示,截止2018年2月28日,刘强东持有15.5%股权,拥有79.5%的投票权。腾讯旗下HuangRiverInvestmentLimited持有18%的股权,拥有4.4%的投票权。沃尔玛持有10.1%的股权,拥有2.5%的投票权。

目前来说,京东集团最大的股东就是腾讯了,刘强东则是京东第二大股东。前段时间,根据福布斯中国富豪榜的最新数据显示,目前马云以2701亿元再次蝉联中国首富,而刘强东则是以477亿元排在第40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