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李嘉诚双11“花”6亿 香港零售商获助3-6万

双11的时候大家都在“剁手”,李嘉诚也不例外,但李嘉诚双11是把钱花在香港零售中小企业身上,帮助它们度过香港零售经济寒冬。据了解,李嘉诚双11“花”6亿扶持香港中小企业,这是他“十亿扶持计划”的第二期。

李嘉诚

由此可见,李嘉诚双11“花”6亿十分有意义,那么香港零售中小企业想要获得资助应如何申请呢?从李嘉诚基金会公告处得知,李嘉诚双11的6亿应急钱主要是面向最受冲击的零售类别提供资助,主要包括范围涵盖衣物、鞋类及有关制品,电器及其他未分类耐用消费品,书报、文具及礼品,及中药、药物、化妆品。

在涵盖范畴内兼提供强积金供款证明,将可获每宗6万元资助;未能提供强积金供款证明,或其他未分类消费品零售商户,每宗资助3万元。

李嘉诚一直热衷于公益,此次李嘉诚为何会选择资助香港零售中小企业呢?据香港政府公布的数据得知,上述五大零售类别依次跌21.7%、18.2%、16.6%、9.6%及1.4%。很多零售商因交不起房租而关门了,这对香港经济影响很大。如果没有人帮助他们,那么对于他们来说将是一场“灾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