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过年预计猪肉什么价格 猪肉什么时候掉价

人们从未停止对猪肉价格的关注,因为猪肉涨价的消息几乎是飞窜着钻入人的耳朵里,周围餐馆饭菜全都涨价了,猪价上涨引起物价上涨,日子越发难过了。2020过年预计猪肉什么价格?猪肉什么时候掉价?

冻猪肉

近两日北方地区猪价出现大幅回落,10月31日、11月1日,东北地区累计下调4~5元/公斤,同期河北降幅也达到了3~4元/公斤,天津、山东、河南等地也有不同程度回落。

该机构预计,11月1日晚北方市场价格仍有下滑空间,南方市场受北方影响出现小幅走低。未来3~5天国内价格下滑的趋势或由北向南传导。

农业农村部在10月25日召开的新闻发布会上给出了预测,称年底前生猪产能有望探底回升,明年有望基本恢复到正常水平。

从现在到春节这3个月左右的时间里,猪价会呈现一种“震荡慢涨”的格局,出现疯涨或者大跌的可能性都不大,也就是说在涨涨跌跌中缓慢上涨,1月25日春节之后,出现回落的可能性比较大。

预计2020年上半年猪价大概率会在每斤18-20元之间波动,明年底之前有可能会回落到每斤15元左右,猪肉价格也会相应回落。

面对高价猪肉,受影响最大的其实不是老百姓,而是猪肉摊贩。以前卖平价猪肉,一个月能净赚3000元,如今猪价这么高,一个月只能挣1000元了,因为人们都不买猪肉吃了,太贵了。不过,总有一天猪价会恢复正常水平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