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 中国真实人均收入多少

自2010年开始,我国便坐稳了世界的第二大经济体的位置,这也反映出了我国经济发展的强势,近年来,我国居民的人均收入,也在不断的上涨之中,那么中国人均收入世界排名多少,中国真实人均收入情况是怎样的?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在改革开放后,国民收入不断提升,人民生活水平比以往实现了质的跨越,从追求温饱不挨饿,到现在的追求健康,在改革开放中广大人民也切实享受到了经济发展的红利。

中国人均收入

在世界银行公布的人均GNI(人均国民总收入)排名中,2018年中国排名第71位(共计192个经济体),比1978年(共计188个经济体)提高104位。

新中国成立70年来,随着我国经济总量的大幅提高,人均GNI水平也大幅提升。据世界银行统计,1962年,我国人均GNI只有70美元,到1978年也只达到200美元。

但改革开放后,中国人均GNI水平大幅提升。2018年达到9470美元,比1962年增长了134.3倍。人均GNI水平与世界平均水平的差距逐渐缩小,1962年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14.6%,2018年相当于世界平均水平的85.3%,比1962年提高了70.7个百分点。

目前,世界上人均GNI水平最高的国家是瑞士,为83580美元。而美国则是62850美元,排名世界第六。虽然目前中国的人均GNI,在世界上排名较为靠后,但由于中国人口众多,并且改革时间并不长,这样的成绩,已经算是非常亮眼的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