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马云双十一能赚多少钱 算一算双11马云收入

今年双十一购物节天猫成交额再一次创下新的记录,当看到天猫双十一成交额令人大为震惊,这一次成交额创新高,大家都在猜马云双十一能赚多少钱?想知道马云双十一赚多少钱吗?下面算一算。

今年的双十一交易额2684亿,巨大的数字吸引许多人关注,各大新闻媒体都在报道天猫双十一的成绩,天猫成交额如此之高,马云双十一能赚多少钱?让你意想不到。

马云照片

2019天猫双11落幕,最终成交额2684亿元,再创新高。每一年的天猫双11都是消费者与品牌商家共同创造新纪录的时刻。截至凌晨两点,天猫双11成交破亿的品牌就已达148个。

同时,它还同步创造了两项新奇迹:单日网购订单产生的物流包裹达13亿件,支付宝承载网购支付最高峰值约每秒6100万次。看到这样的成绩,今年9月卸任阿里巴巴集团董事局主席职位的马云,在看台上笑得合不拢嘴。

2684亿元意味着什么?

我们先来搞清楚一个问题,天猫双十一期间成交额意味着什么?大洋彼岸的购物狂欢节——黑色星期五,去年的总销售额为434亿元人民币,不到2019年天猫双11总成交额的五分之一。

被誉为“中国电影票房第一人”吴京目前参与主演的电影票房累计157亿元。17个吴京的总票房,才能接近这个数字。2684亿元,还相当于2.6个百度在2018年全年的营业收入,能够买下300架波音飞机...而大洋彼岸黑色星期五的销售总额,只是和我们一个银行的交易额相差无几。

在双十一这天,根据招商银行App显示数据,双11交易招商银行总金额突破400亿元。其中:信用卡217亿元,一卡通183亿元。

值得一提的是,为了确保双十一当天系统运行万无一失,招行的程序员们早早就开始各种准备,18轮压力测试,服务器几倍扩容,还有各种参数调优、应急预案的准备,场面十分科幻。

在人工智能、大数据等新技术的加持下,招行实时智能反欺诈平台,实现欺诈风险的全方位阻断,整体风控能力日趋强健。有这样的程序员团队,相信在11月18日上线的招商银行App8.0版本也会让人耳目一新吧~

马云赚了多少钱?

好了,说了这么多,我们来算算天猫双11创造了2684亿的销量,阿里巴巴能从本次双11活动当中赚到多少钱呢?

这点可以参考2019财年阿里巴巴的平台交易量以及对应的净利润来推算一下。从阿里巴巴公布的2019财年相关数据来看,2019财年阿里巴巴旗下的一些平台,包括天猫和淘宝总的交易额是5.727万亿元(约合8530亿美元),这么多的交易量给阿里巴巴贡献的营业收入是3768.44亿元,净利润是876亿元人民币,相当于交易量转化为净利润的比例是1.53%。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