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 春节肉会涨到多少钱一斤?

猪肉价格加速上涨,原因是非洲猪瘟对我国猪肉产能的大规模去化。而猪肉作为我国国民最主要的肉类,供需严重失衡,价格自然就坐上了火箭。那么,到春节猪肉价格会不会继续上涨呢?2020春节猪肉价格预测会涨到多少钱一斤?下面一起看看。

猪肉价格

到春节期间,猪肉的需求量增加,猪价再上涨也是板上钉钉的事情。有专家预测,2020春节猪肉价格突破40元大关的可能非常大,甚至很有可能涨到50元一斤。为什么说春节前猪肉价格还会上涨呢?下面一起看看分析。

第一、目前导致本次猪价、猪肉价格上涨的主要逻辑还没有改变,也就是市场生猪存栏量下滑的态势仍在延续,并没有明显收窄的迹象,6-8月份环比下降分别为5.4%、8.9%和9.8%,同比下降分别为25.8%、32.2%和38.7%,这也就意味着按照惯性下滑的趋势,接下来的几个月生猪供应还将保持偏紧状态,在这种情况下生猪价格、猪肉价格仍然存在上涨动能。

第二、消费旺季渐行渐近,从目前到春节这几个月时间,正是猪肉消费的旺季,尤其是进入12月份,元旦和春节期间刚性需求无法改变,即使猪肉价格贵,30几块钱一斤,有的超过40块钱一斤,大家平时可以少买点,少吃点,可是面临这两大节日,家家户户还是会多备一些猪肉的,受需求影响,也会拉动肉价上涨一些。

第三、虽然前边两点都是有利于猪价上涨的因素,但是大家也要知道,在消费高峰期到来的时候,国家调控的力度也会加大,会保证猪肉供应,猪肉价格也会保持相对稳定。一方面国家会在后边这几个月加大进口猪肉的数量,补充供给不足;另一方面也会通过投放冷冻猪肉的方式,增加一部分供给,并且冷冻猪肉价格上也会低于市场价销售,这对于春节前猪肉价格的稳定会起到重要作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