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19香港经济预测 香港经济负增长或落于广州之后

前不久人民网发文表示香港经济有可能负增长,这让大家不免感到心痛,曾经的东方明珠蒙尘会跌入尘埃吗?2019香港经济预测透露了哪些信息,香港2019年GDP大概有多少?咱们先来看一组数据吧。

香港

香港第一季度GDP同比上涨0.5%,第二季度GDP同比上涨0.6%,第三季度GDP同比下跌2.9%,而香港2018年第四季度GDP同比上涨仅有1.2%,现在香港第三季度GDP同比负增长,第四季度GDP增长可能性不高。因此,2019香港经济预测是负增长。

香港GDP负增长会落后到什么程度呢?从2018年国内城市GDP排名中可以看到,2018年深圳GDP为24221.98亿元人民币,香港GDP折算后约为24022.44亿元人民币,之后就是广州GDP约为22859.35亿元。

与此相反,上半年深圳GDP际增速为7.4%,名义增速达到10.2%。广州GDP实际增速为7.1%,名义增速达到10.3%,并且从6月份开始,多项数据在回升。这充分告诉我们,广州与香港的经济增速差距很大。

按此推测,2019年广州市的GDP总量或将与深圳一样超过香港。然而广州GDP超越香港并不能让大家高兴,因为香港是中国大家庭中的成员,作为家庭中的一员,我们知晓香港经济真正的实力,希望香港能够早日调整好自己的状态,与家人一同尽情的赛跑。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