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老外惊讶中国发达 中国发展发生翻天覆地变化

因为外媒对中国不太友好,所以许多外国人认为中国仍然是非常“落后”与“肮脏”,直接他们亲自到中国后才发现,原来今时今日的中国这么发达了。有老外惊讶中国发达,深圳让他们感到惊讶,来到北京后再次让他们惊讶,如今的中国的确开始强大了。

中国发展瞬速

外国网友:在来中国之前,我曾经认为这个国家是落后,不发达,肮脏的。但当我2011年第一次来到深圳时,我真的很惊讶。CBD区域干净清洁,基础设施可与发达国家媲美,拥有现代化的地铁,这在一些国家仍然是奢侈品。但我也发现了一些问题,比如安全问题,随地吐痰的习惯,危险的驾驶风格,还有一些地方仍然很脏,但是这些问题在其他发展中国家也同样存在。

2013年我又去了中国北京。我在电视上多次看过这个城市,所以能去中国的首都,让我很兴奋。中国再次让我惊艳。在来北京之前,我曾经认为中国人缺乏艺术感。在我的祖国印度尼西亚,我们有中国寺庙,但它们中的大多数在质量和完工方面都差强人意。当我第一次在北京看到传统建筑时,我意识到中国建筑是多么的美丽。它们看起来跟我们国家的那些中国建筑一样,但是质量好很多,我现在可以欣赏中国建筑的奇迹了。

北京是一座文化城市,不仅在建筑和园林方面,而且在人民的生活方式方面。作为一个华人,我从未想过中国文化会如此丰富和美丽。我一路游览到杭州和苏州,我对中国文化有了更多的印象。绘画和艺术作品令人惊叹。我从未想过中国会有这么多才华横溢的艺术家,大概是因为我看到了很多设计拙劣的山寨中国货。

上海是一个真正的世界级城市。如果不是因为危险的司机和食品安全问题,我不会介意学习普通话、在那儿生活。我以前去过很多发达国家,我可以告诉你,上海给人的感觉是你就身处于一个高度发达的国家。尽管是一个现代化的金融城市,这座城市也一样有文化底蕴。

中国制造的东西也不像我以为的那么糟糕。我当时乘坐了中国制造的高铁列车,非常平稳,没有任何瑕疵。中国制造的电梯和自动扶梯也很完美。中国在CBD地区建造的道路和任何发达国家一样平坦。有些建筑质量很好,尤其是比较贵的。

然后是食物。菜系是如此丰富,有许多美味的菜肴。如果你已经习惯了辛辣的食物,中国有很多。中国的啤酒和茶也很不错。

有老外惊讶中国发达,中国的确在近些年取得了非常不错的发展成绩,中国GDP在近去年里翻倍,如今中国GDP规模已经达到美国三分之二,要知道美国是全球最大的经济体,经济总量高达20万亿美元。伴随着中国持续发展,未来的中国将更加让老外惊讶。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