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与深圳经济对比 香港人到深圳居住后感受

香港作为世界知名金融大都市,这些年来发展得相当不错,但是最近因为香港事件的发酵,导致香港的经济严重受损。那么香港与深圳经济对比现在谁厉害呢?香港人到深圳居住后的感受是什么?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香港深圳最新消息

2月27日,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统计处公布去年经济数据,2018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8453.17亿港元,同比增长3%。根据香港统计处官网提供的兑换率,2018年人民币兑港币平均汇率为1.1855,照此计算,去年香港GDP折合人民币约为24000.98亿元。

按照深圳日前公布的经济数据,2018年深圳市GDP为24221.98亿元,增长7.6%。按人民币比较,去年深圳市GDP高出香港221亿元左右,这是深圳市GDP首次超越香港,深圳成为粤港澳大湾区城市经济总量第一的城市。

去年就曾有深圳GDP超越香港的新闻,2017年香港实现地区生产总值26626.37亿港元。据此,有媒体表示,按照当前港币与人民币的汇率计算,香港GDP低于深圳2017年GDP。

“随着外围压力增加,香港经济增长由2018年上半年的4.1%,减慢至下半年的2.1%,而第四季的增幅更只有1.3%,属2016年第1季以来最低。整体而言,香港经济在2018年增3%,处于去年预算案预测范围的下限,但仍然高于过往十年平均2.8%的趋势增长率。”香港财政司司长陈茂波2月27日在立法会宣布财政预算案时表示。

香港人来深圳感受:

来自香港的我,很久之前已经常跟女友在周末来深圳游玩,觉得这个城市的生活质素比香港高很多,在这里我可以做一些平时在香港很少会做的东西,比如说到莲花山放风筝,到书城坐在地上看书整天,到大芬看油画,到东门买平货,到创意园看展览,偶尔到益田假日广场逛逛街,当时我觉得这都是一般深圳人的生活,以此素质来与香港做对比,便觉得生活在这里的人都很幸福。

碰巧上年被公司派到深圳来工作,有机会体验一下真正的深圳生活,确实觉得很高兴。但是在一年工作之后发现我所体验的原来并不是大部份深圳人的生活。以往我会觉得在香港房价特高,消费开支大,节奏急速,生活压力比较大,因为工资的大半都用来付房贷或房租,公交和地铁开支每月过千,中午外吃一餐平均也要四到五十元,来到深圳之后将这些与香港对比,确实有明显的分别,所以觉得深圳的生活真的很不错,但当我了解这个城市的工资水平后,明白其实这里的生活压力与香港的根本没两样,因为人们每月的生活开支比例跟我们在香港的其实也差不多。

但我认为,唯一不同的是深圳毕竟还可以找到一些比较低价的房子来租住,(比如说福田区某些农民房每月每人700左右,如以2100/月工资来算,住房支出比例也是三成左右),但在香港市区住房开支根本不可能只得三成,而且生活空间比较狭窄,所以总的来说,如以同样开支比例来算,在深圳生活,还是会好一点点的。但是说到底,每个人都有自己的压力,最重要是看个人能否努力挨过,希望大家一起努力,生活不如意的便多点舒发,加多点正能量后,再继续拼搏。

以上就是关于香港深圳经济对比以及香港人来深圳的感受,相信网友们都比较了解了。现在香港的经济的确比不上深圳了,深圳现在的发展可以说是四个一线城市里面最快的,未来香港想超越深圳的话,估计很困难。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