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 香港面积相当于哪个市?

近年来,和中国不断崛起的一线城市相比,香港无论是竞争力,还是自身的优势,都开始下降,经济增长率也在不断的下降之中,那么香港会变成二线城市吗?香港面积相当于哪个市?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从数据上看,2017年,香港的GDP约为2万亿元,排在上海、北京、深圳之后。其中上海领先香港6000多亿的GDP。

香港经济

在土地面积方面看,香港的面积和浙江省义乌市面积大小基本相似,香港土地面积为1106.34平方公里,而义乌面积为1105.46平方公里,相当于六分之一的上海、十六分之一的北京,相当于一个市的县城大小。

但也有专家表示,“香港正在沦为二线城市”的说法是肤浅的,要正确看待香港的核心竞争力。香港在国际化、营商环境指数方面排名还是很靠前的。香港依然具有独特的优势,其国际金融中心、国际航运中心、国际贸易中心的作用依然是不可替代的。

而在如今,由于香港社会的动荡,很多人都对香港的发展感到担忧。但也有不少人士表示,香港如果能把握机遇,利用好自身的优势,融入国家的发展大规划,那么在未来,香港将会成为国家很重要的一扇橱窗。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