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最低工资涨多少 明年最低工资会上涨吗

最低工资标准是广大劳动人士工资保障,2020年将至,已经有不少城市地区,提高了当地的最低工资标准,这对于很多工资是当地最低工资标准的人群来说,无疑是喜闻乐见的,那么2020最低工资涨多少?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最低工资,指劳动者在法定工作时间提供了正常劳动的前提下,其雇主或用人单位支付的最低金额的劳动报酬。最低工资一般不包括加班工资、特殊工作环境、特殊条件下的津贴,也不包括劳动者保险、福利待遇和各种非货币的收入。

最低工资标准

那么2020最低工资涨多少?由于当地发展水平不一样,各地的最低工资标准也是不一样大的,下面以福建省为例:

日前,经省政府同意和人力资源社会保障部批准,福建省调整最低工资标准,从2020年1月1日起实施。

此次福建省月最低工资标准调整将现行的五档缩减为四档,分别为1800元、1720元、1570元、1420元。其中:执行第一档有6个区,执行第二档有24个县(市、区),执行第三档有32个县(市、区),执行第四档有22个县。与现行标准相比,各档平均值平均增幅为8.4%,年均增幅3.3%。

此外,非全日制用工小时最低工资标准参照月最低工资标准也相应设四个档,分别为18.5元、18元、16.5元、15元。与现行标准相比,各档平均值平均增幅为6.6%,年均增幅2.6%。

此外,广西、泉州等地方,也上调了最低工资标准。从过往的经验来看,根据当地的发展程度,每过一到两年,当地都会调整最低工资标准,大家可以多关注当地政府公布的消息,一切以政府的消息为准。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