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国稀土哪个省最多? 中国稀土出口现状

稀土是现在比较重要的金属元素材料,中国稀土是全球最多的一个国家,那么现在中国稀土出口现状怎么样呢?中国稀土哪个省最多?想必很多网友都对稀土的情况十分关心,今天小编就来和大家说一下!

稀土最新消息

稀土,英文名RaerEarth,直译为稀少的土,简称稀土。简单来说,稀土元素是一种共生矿,它的主要含量包括元素铈,在化学元素周期表中,指的是镧系元素和钪、钇共17种金属元素的合称。稀土并不稀有,地球上有很多,比铜还常见,但是分布比较集中。

数据显示,中国稀土资源总量的98%分布在内蒙、江西、广东、四川、山东等地区。储量最高的是蒙古的白云鄂博,有“稀土之都”称号。除内蒙古包头的白云鄂博、江西赣南、广东粤北、四川凉山为稀土资源集中分布区外,山东、湖南、广西、云南、贵州、福建、浙江、湖北、河南、山西、辽宁、陕西、新疆等省区亦有稀土矿床发现,但是资源量要比矿化集中富集区少得多。

根据最新报道来看,前十个月中国稀土的出口情况还算是比较平稳,国内产量十分的大,能够完全提供国内的需求。稀土的出口价格今年来升高了不少,未来的话出口价格有可能还会持续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