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美国解体的几率 美国解体对世界经济的影响

众所周知,美国是一个联邦国家,由多个政治实体(国、州、邦等)组成的,各个洲都有独立的法律,甚至各个州的时间区也不同。那么美国解体的几率大吗?美国解体对世界经济的影响?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美国作为联邦制国家,是由华盛顿特区和50个州组成的松散的联合邦国,理论上国家对各州没有管理权,每个州都有自己的法律,这就为各州独立提供了一种理论基础,如果真有哪个州公投脱离美国的话,联邦也是不能强迫制止的。

美国解体的可能性

在理论上讲,美国是有可能解体的,根据美国法律,如果美国各州有退出联邦的意义,在经过国会的批准后,是可以直接退出联邦的。但目前来说,由于美国经济发达,社会比较和谐,并且美国人都有同样的基督信仰,所以美国各州发生独立,或者发生美国解体的可能性并不大。

在经济方面,如果美国解体,对于世界的经济,无疑是一个巨大的打击。目前来说,世界经济的去全球化,可以说是由美国所主导,美元是世界通用货币,并且美国在海外有着巨大的债务,如果美国解体,那么会造成世界经济秩序的混乱,从而引发经济危机。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