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2020农村合作医疗政策 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如何

农村合作医疗也就是我们常说的新农合,很多农村的朋友都有购买,那么2020农村合作医疗政策有哪些呢?如果新农合三年不交的后果将会怎样?想必很多朋友都有过断缴新农合的想法,看完以下后果之后,估计你就不会这么做了。

新农合

新农合其实与医保的保障是差不多的,对于农民朋友来说,购买新农合真的非常有必要,因为人总会有个三长两短的时候,有了新农合就能报销一部分看病或者住院的费用,对于农村家庭来说可以减轻不少的经济负担。但是在购买之前,我们也应该了解清楚相关政策。

根据规定,新农合是每年缴费一次,保障期为一年,也就是每年的1月1号到12月31号,交一年保一年。但如果你在农村务农,又没有交新农合,那就意味着这一年你就没有任何医疗保障了,一旦生病住院是得不到报销补偿的。

据悉,在上半年,国家医疗保障局、财政部印发了《关于做好2019年城乡居民基本医疗保障工作的通知》,文件当中有一条规定:实行个人(家庭)账户的,应于2020年底前取消,向门诊统筹平稳过渡;已取消个人(家庭)账户的,不得恢复或变相设置。

个人账户取消是实现门诊统筹必不可少的关键点,个人账户取消后,肯定会提高整体保障待遇水平,所以新政策落实非常有意义。

2020年为了省钱不交新农合,到底值不值?

答案已经非常明确,就两种情况,一种是身体健康,一年没有生病住院,为了省钱不交新农合就不吃亏。另外一种情况身体健康,突发疾病住院了,不交新农合就吃亏。每个人经历不同,我个人觉得为了省钱,不交新农合,非常吃亏。大家也都知道,去医院看病,随便一个手术都要上万元,不交新农合没有保障啊,所以为了省钱不交新农合有点亏。

之前也跟大家分享过,一位亲戚为了省钱不交新农合,突发疾病花了十多万块钱,当时别提有多后悔,从此以后每年都交新农合。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