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中第一楼停工 停工真相曝光原来是业主欠款

高楼大厦是城市的标志,比如提到东方明珠,人们就会想到上海。华中武汉也有一座高楼正在建设中,但是,根据最新消息,华中第一楼停工了,停工原因是因为业主欠款,绿地集团拖欠款项,中建三局撂挑子不干了。

高楼

11月11日,据一则中建三局向绿地集团发出的“催款函”显示,武汉绿地中心项目也已停工。从绿地“华中第一高楼”欠款停工事件延伸深究建筑行业欠薪停工事件频发的原因,一位北京某外墙工程承包商人士接受记者采访时表示,在建筑行业内,当开发商周转资金遇到问题,会有拖付工程款的情况发生。“工程款一般分为预付款,进度款、尾款。武汉绿地中心这个项目有可能就是在这几款项中延迟支付了。”

据了解,武汉绿地中心位于武昌滨江商务区,是武汉一座超高层地标式摩天大楼,总建筑面积约40万平方米,建成后将成为一个集超五星级酒店、高档商场、顶级写字楼和公寓等于一体的超高层城市综合体,初始设计高度636米,超过目前中国第一高楼上海中心大厦。

预期虽美,可现实却略显骨感。这座“华中第一高楼”一路走来可谓命途多舛。2017年底,武汉绿地中心由原来的636米建造高度被“限高”到500米以下,顶部设计也不得不从“火箭发射”的“尖头”更改为“平头”。此后建设进程越发缓慢,原本预计2017年的竣工时间也延长到了2019年。再加上此次中建三局停工一事,复工期限不明,年内建成恐非易事。

央企被拖欠工程款,绿地中心项目停工,这座华中第一楼停工了,超高层城市综合体承载了人们对美好城市的设想,尽管建设过程困难重重,但是工程肯定能有个圆满完成,希望绿地集团能顺利解决资金链危机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