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中美猪肉价格对比 进口猪肉多少钱一斤

当前国内猪肉价格上涨到30多元一斤,老百姓都纷纷表示吃不起猪肉,都在猜测国内猪肉价格什么时候才能恢复正常价?不过目前国内大量进口猪肉,主要还是因为外国猪肉价格比较便宜,中美猪肉价格对比,美国进口猪肉多少钱一斤?

目前猪肉价格多少钱一斤

有人说美国收入高,但是美国的物价却那么低,特别是猪肉价格便宜到让国人很是震惊,美国一斤猪肉价格大约在6元左右,而中国猪肉价格却要30多元一斤,这差别也太大了,为什么没有大量进口美国猪肉呢?

最近这段时间大家都知道猪肉的价格很高,直言猪肉都成了奢饰品,已经吃不起猪肉了。而美国的猪肉价格在74.5美元100磅,然后换成国内的算法就是每斤猪肉的价格在5.8-6块钱左右,对比现在我们现在买的猪肉价格30多块钱一斤,美国的猪肉价格真的不要钱一样。

猪肉作为我国绝大多数居民主要的肉食品,猪肉的安全卫生还有价格是头等大事。大量进口猪肉的事情一直都在做,美国养殖户在饲养猪的过程中,饲料中会添加莱克多巴胺,很多人不知道这个是什么东西,“瘦肉精”我相信这个大家都听过吧,瘦肉精就是他的俗称,要知道瘦肉精在我国是禁止食用的,喂养了瘦肉精的猪肉,是达不到我给猪肉进出口的标准的,而且我国海关对瘦肉精的排查标准是很严格的。由于我国目前对猪肉类产品需求量大不断增加,我国海关对此类产品的排查力度不断增加,所以这也是主要不从美国大批量进口猪肉的原因。

由于时节的原因,恰逢要过年,猪肉的需求量不断的还在加大,人们对猪肉的消费开始不断的回暖,南方对猪肉的腌制时很讲究的,这就增大了对猪肉的需求,猪肉也是人民菜篮子中的钢需食物,还会不断的带动猪肉的价格上涨。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