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上海首富郭广昌近况 郭广昌身价多少钱?

复星集团近年来也是逐渐发展壮大了,作为复星集团的创始人,郭广昌更是被外界称为中国版的巴菲特,并成为目前的上海首富。那么,郭广昌近况如何呢?2019年郭广昌的身价又有多少?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郭广昌资料

郭广昌及其创业伙伴在1992年成立广信科技,并在1994年成立复星集团。“复星系”直接和间接控股的公司已超过了100家,投资范围涉及生物制药、房地产、信息产业、商贸流通、金融、钢铁、证券、银行、汽车等领域。不夸大地说,“复星系”急剧膨胀的财富,大半来自于所并购的企业。郭广昌给自己的定位就是要做产业整合者,他说:“中国的经济发展现状使整合成为一种需要,其次,竞争壁垒在降低,中国社会在走向工业化、城市化、民营化,这个过程使整合成为一种可能。”由于复星集团在保险业等多领域投资经验,纽约时报将其比作迷你版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而英国金融时报更将郭广昌先生称作“中国自己的巴菲特”。

郭广昌现任复星国际执行董事兼董事长,复星联合创始人之一。第十一届全国人大代表,第十届全国工商联常委,全国青联常委,武汉招商大使。郭广昌2018年财富为520亿(人民币),在《2018年LEXUS雷克萨斯·胡润百富榜》中排名35位。2019福布斯中国慈善榜第31位。2019年福布斯全球亿万富豪榜排名第233位,财富值67亿美元。2019年10月10日,《2019年胡润百富榜》发布,郭广昌以570亿元人民币财富位列第45位。2019年10月19日,入选2019福布斯年度商业人物之跨国经营商业领袖名单。

近日,关于科技竞争力和国际融合力,浙商总会创会副会长、复星国际董事长郭广昌认为,“企业不是因为做大了才有国际化思维,而是有了国际化思维才能做大。”在他看来,做企业一定要尊重市场,“有些适合你做,有些不适合你做。我永远只做我负担得起的投入,在创新的时候千万不要有两种选择,要选择你能承担的风险。”

在郭广昌看来,目前血本无归的人很多,不要看不起房地产商,应当尊重一切市场让他得到的。根据上周福布斯发布的最新一期中国400富豪榜的数据显示,复星集团创始人郭广昌最新的身价为409.4亿元,排在第50位。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