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65岁以上补贴 农村老人有哪些补贴可领取?

尽管我国农村收入越来越高,但农村还是有贫穷甚至是老人生活困难的情况,为了让农村老人得到更加好的晚年生活,不管是中央还是地方村委会都给予农村老人许多福利补贴,这是中国进步的具体表现。以65岁以上的农村老人为例,他们有哪些补贴呢?

农村老人补贴

基础养老金

自2009年开始,在农村就开始实施新农保。在新农保中就规定了,农民在达到60岁退休年龄以后,国家都发放基础养老补贴。目前补贴金额已经从几年前的每月55元,增加到现在每月88元了。

新农保的钱虽然不是很多,但可以缓解部分老年人生活压力。而且自2019年开始,凡参加了新农保的农民,60岁以后就可以领到养老金了,金额多少根据参保时交纳的养老保险数额决定,多缴多得。

农村计划生育养老补贴

自从计划生育政策实施后,很多农民都积极响应国家政策,只生育了一个孩子,成为独生子女家庭。但独生子女在农村生活的压力比城市要大得多,不论是赡养老人,还是自己老了以后的养老压力都很大。

因此,对于领取了“独生子女证”的农村家庭,除了年轻时给予奖励,子女上学有教育补贴外,年老了到了60岁以后,国家给予一定的养老补贴,而且这项补贴对夫妇双方都有,一年几千元。

农村老人高龄补贴

正所谓:家有一老如有一宝。国家自2016年起出台政策,对农村高龄老人给予一定的生活补贴,至于多大年龄算高龄,各省份规定也不一样,补贴数额也不一样,有的地方70岁以上,有的80岁以上,还有的90岁以上。比如有的地方从80岁算起,每10年算作一个年龄段,分别补贴每月100元、200元、300元不等。

低保户补贴

农村低保户补贴力度越来越高,尤其是建档立卡贫困户得到的补贴更高,经济水平更高的地方,补贴力度更高。此外,有些地方还对已经上了岁数的低保户推出养老项目,目的是让他们的晚年生活过得更好。每个地方政策不一样,补贴力度也有可能不一样。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