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香港人对李嘉诚的看法 李嘉诚为什么转移资产?

作为多年的华人首富,以及连续21年蝉联香港首富,李嘉诚也是为香港经济的发展作出了不少贡献了。那么,香港人对于李嘉诚的看法是什么呢?李嘉诚近年来又为何从大陆将资产转移出去?下面小编带大家一起看看。

香港首富李嘉诚

李嘉诚撤资大陆的事情,一下子成了家喻户晓的问题,就连中国官方媒体也喊出“别让李嘉诚跑了”的口号,甚至还有人发出了“不能让李嘉诚过桥抽板”的说法,让人觉得颇为诡谲。那么,李嘉诚为什么转移资产到欧洲呢?

其实,李嘉诚的出走,一定有多重原因,绝非单一原因那么简单。坊间传闻的种种原因,想必“李超人”听了,都只会抿嘴一笑而已。但他绝不会告诉你,他的真实目的究竟是什么。其实,“李超人”之所以成为高人,就因为他绝不会为了某个单一原因而下大注或撤大注,一定是经过了深思熟虑的综合考虑之后才做出的撤资决定。

香港人为什么恨李嘉诚,香港人现在很恨李嘉诚。李嘉诚对香港的天然气、水、电力、港口、零售业等行业的垄断,极大地损害了香港地区消费者的利益。然而,李嘉诚对自己的垄断行为却几无反思。去年3月,在面对多个社会团体的抗议,要求政府创设“李嘉诚税”(即资产增值税、股息税和累进利得税),通过财富再分配解决香港贫富悬殊的问题时,李嘉诚一笑置之。称这正是他多年来加大海外投资的原因,树大招风,引起社会仇富很正常。既然大家不愿意看到他垄断香港,那他就去欧洲、去北美、去内地投资。

现如今,即便是李嘉诚已经退休了,但是其公司旗下的产业可谓是覆盖香港各个行业了,甚至在很多行业几乎形成了垄断。在很多人看来,香港地区的房价之所以会如此高,都是拜李嘉诚等地产商所赐,大家怎么看?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