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欠账不还最新规定 法院最新强制执行法来了

正所谓欠债还钱天经地义,无论是借银行的钱、网络贷款还是借亲朋好友的钱,都是需要还的,而且是需要在指定时间还。以前不还钱当老赖的情况有很多,但是现在欠账不还最新规定有了,法院最新强制执行法来了!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欠债最新规定

在人民法院执行中,并非被执行人的一切财产都可以查封、扣押、冻结,对被执行人下列财产不得查封、扣押、冻结。

1、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生活、工作、学习所必须的费用和物品;

2、自然人最基本的生产资料;当地有最低生活保障标准的,必需的生活费用依照该标准确定;

3、基于抚养关系、扶养关系、赡养关系产生的给付请求权;

4、金融机构交存在人民银行的法定存款准备金及其营业场所、使用中的运钞车;

5、被执行人及其所扶养家属用于身体缺陷所必需的辅助工具、医疗物品;

6、未公开的发明或者未发表的著作;

7、被执行人所得的勋章及其他荣誉表彰的物品;

8、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缔结条约程序法》,以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或者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部门名义同外国、国际组织缔结的条约、协定和其他具有条约、协定性质的文件中规定免于查封、扣押、冻结的财产。

以上就是关于法院强制执行的基本消息,相信网友们都比较清楚了。所以老赖如果还抱着心态说不还钱也没事的话,那么这种想法大错特错,现在一旦被列入老赖的话,不只是对个人影响大,对子女影响也是非常的大。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