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瑞幸咖啡亏损5.3亿 官方表示属于正常亏损

瑞幸自成立以来,一直以惊人的速度在扩张,也是全球最快IPO的公司,但其一直处于亏损的状态,也引起不少争议。最新财报显示,2019年Q3季度瑞幸咖啡亏损5.3亿,而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则表示满意,认为在目前的模式之下,这属于正常亏损的范围内,下文就来带大家了解一下。

11月13日晚,瑞幸咖啡发布2019年Q3财报,营收15.4亿元,相比去年同期增长5倍,累计交易客户数增至3070万,当季月均交易用户930万,均同比增长4倍。对于这份财报,瑞幸咖啡创始人兼CEO钱治亚表示“非常满意”。

瑞幸咖啡

此前,钱治亚曾表示,瑞幸咖啡还没有盈利时间表,目前确实在亏损状态,但亏损的情况,处于预期之内,并且瑞幸做好了长期亏损的准备,瑞幸还会继续补贴用户至少3到5年。

但在最受关注的亏损问题上,这家公司毫不含糊,在Q3净亏损5.3亿元。

值得注意的是,虽然依然亏损,但这却是它在过去连续的四个季度里,亏损金额最小的一次。实际上,相比Q2,它的净亏损环比降低了22%。另一个让人惊讶的数据是,瑞幸咖啡的线下咖啡店,在运营层面挺过了盈亏平衡点,实现了12.5%的利润率,盈利1.86亿元。

长期烧钱、无法盈利,一直是瑞幸咖啡最受质疑的点。但如今,这家公司似乎露出了将来能够盈利的迹象。股价应声而动。13日晚美股开盘,瑞幸咖啡股价高开15%,盘中小幅波动,股价最终报收21.46美元,上涨13.07%,市值51.57亿美元。

此外,钱治亚还提到,预计在今年年底,瑞幸将成为国内最大咖啡连锁品牌。可以看到的是,瑞幸在扩张的速度上,确实是无人能比的。不少专家认为,但瑞幸在用户数量和门店达到一定规模的时候,盈利将是自然而然的。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