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华西村人均负债多少 2019华西村现状曝光

作为曾经举世闻名的“天下第一村”,当时的华西村是非常繁华的,这条村的村民几乎都是百万富翁。然而现如今的华西村,已经从天下第一村变为天下第一负债村了,该村负债高达389亿,那么,华西村人均负债多少呢?华西村的现状如何?

华西村别墅群

有媒体报道,截至2016年一季度,华西集团控制的华西集团旗下公司达到208家,总资产541.93亿元。负债方面,截至2016年3月,华西集团总负债389.07亿元,资产负债率为68.78%。其中有息负债245.7亿元。而到2017年三季度的报告显示,华西集团负债总计387.42亿,总资产558.26,资产负债率超过69%。

华西村在江苏省江阴市,通过“一分五统”的方式,建立了一个占地面积为35平方公里的华西村,这个村落有3万多人,相当于每个人负债97万有余,而国人的人均负债也只有17万。在2017年时,我国海口市上半年创造的GDP约有705亿元,华西村的负债是海口市半年创造GDP的55%左右,数据惊人!

几年前华西村还是人们口中神一样的存在,各个媒体争相报道,国家也称赞表扬,它也成了中国十大名村之一。在华西村建村50周年纪念时,他们还举办了文艺晚会,邀请央视主持人朱军、朱迅,演艺界知名艺人冯巩、毛阿敏、韩红等人前来表演,也是轰动一时。如今负债累累,华西村是要跌下神坛了吗?

其实华西村经济发展的下降也是情理之中的。华西村历来以华西集团的钢铁产业为支柱,想从农业经济发展为工业经济,然而它们却一直没有站稳脚跟,2011年从毛利率2.32%下降到-0.22%,自此一蹶不振。既无规模,又无技术,缺乏创新,曾经产值高达100多亿的华西村转型失败,还得努力。

作为曾经的中国第一村,现如今的华西村似乎已经跌下神坛了,产业太过臃肿、亏损产业过多等因素成为了华西村一蹶不振主要原因。传统的商单粗放式商业模式已经结束了,如何加快产业转型成为了华西村未来发展面临的主要问题。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