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社保交哪个档最好 交社保15年能领多少钱

对于企业职员来说,缴纳社保要交哪个档,他们是不用担心的,因为这些是公司一手包办,个人不能选择缴纳哪个档次,但是对于灵活就业人员来说,社保交哪个档最好就要考虑一下了,那么社保缴纳哪个档次划算呢?交社保15年能领多少钱?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社保

灵活就业人员社保交哪个档次最好?灵活就业人员的社保缴纳就分为3个档:60%(最低档)、80%(第一档)、100%(第二档)。因为灵活就业人员不同于职工人员,社保均需由个人全额承担,因此更多是需要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选择哪个档次的社保进行缴纳。如果自身经济条件允许,为了退休以后的各项保障,可以缴纳最高档次。

那么缴纳15年社保退休能领多少钱呢?养老金计算公式为:每月到手的养老金=月基础养老金+月个人账户养老金。假如该退休人员交了15年社保费用,共计12万,个人账户5万元,当地月平均工资为6000,他选择的缴费基数为60%,那么按照以上计算方式,此人第一次领取的养老金额度为:1、月基础养老金:(6000+6000*0.6)/2*15%=720元;2、月个人账户养老金:50000/139=359.7元。所以此人第一次领取的养老金额度为:720元+359.7元=1079.7元。

值得注意的是,目前养老金可以领取多少,是根据个人缴费年限以及缴费档次决定的,缴费年限以及档次越高,那么等到退休的时候养老金就会更多,所以家里有条件的灵活就业人员,可以考虑以最高档次的缴费额度来缴纳社保。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