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海康威视套现百亿 公司董事遭证监会立案调查

根据媒体最新报道,海康威视套现百亿,公司两名董事遭证监会立案调查,被调查原因是其未按要求公开信息披露业务。根据海康威视公告,2011-2018年,龚虹嘉减持海康威视股权21次,累计套现的金额达146亿元,龚虹嘉创造的财富神话让市场震惊。

资本

11月13日晚,海康威视发布公告称,公司2名创始人兼董事胡扬忠和龚虹嘉与11日被证监会立案调查,原因是涉嫌信息披露违法违规。

据了解,胡扬忠是海康威视创始人,而龚虹嘉在十几年前受他邀请,向海康威视投资了245万元。目前他们在海康威视的股权,已经帮助二人双双登上福布斯的2019年《中国400富豪榜》。

海康威视上市以来,龚虹嘉已经累积套现达146亿元。纵观龚虹嘉的套现过程,2017年-2018年公司股价最高点时,也是其套现最多的时候,套现金额达73亿元。彼时,各大机构券商一致看好这只白马股时,龚虹嘉却选择套现。因此,海康威视也被视为龚虹嘉的“提款机”。

我国目前还没有资本利得税,所以龚虹嘉套现几乎不需要缴纳高额税收,通常很多发达国家的资本市场会将资本利得税单独列出征收或纳入个税体系进行累进制征收。

海康威视套现百亿引起业界高度关注,相关机构纷纷撇清与龚虹嘉之间的关系,而龚虹嘉利用资本创造的财富神话也令人们重新认识“资本”的作用,原来暴富的最好方法是与资本市场同呼吸、共命运。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