专题 生活

显示 收起

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 职工医保一年交多少钱?

现在买医保的人很多,有些人是买职工医保,有些是个人医保。今天我们不说个人自费买医保,谈一下职工医保的话题吧!那么,大家知道职工医保要交多少年吗?缴费标准方面,职工医保一年交多少钱呢?

医保

据了解,各统筹地区都对退休人员享受医疗保险待遇的最低缴费年限作了相关规定,一般为20年~30年不等。需要说明的是,本条所说的“国家规定年限”,既包括职工实际缴纳基本医疗保险费的年限,也包括职工参加基本医疗保险前的“视同缴费年限”。

一般而言,职工医保缴费方面,男性是缴费25年,女性是缴费20年。这样的话,退休之后,也可以享受医疗报销福利。至于缴费标准,其实一年缴费金额是不定的,要看你工资基数以及缴费档次而定。所以,没有一个确定的金额。

一般来说,职工社保设立个人账户,主要用于在定点医疗机构门诊就医和在定点零售药店购药。居民医保不设立个人账户,门诊就医实行门诊统筹,作为参保人的医保凭证,医保卡里是没有钱的,只是记录了参保人的详细信息及缴费、报销的情况,建议可向当地的社保局咨询。

至于返钱金额,其实是不固定的。每一位职工在医保缴费标准都不一样,所以返还的钱也不一样。还有,一般而言,只有职工医保才有钱返还,个人交医保是不能返钱的。因为,个人自费交社保,没有企业缴费那部分,所以退休之前都没有返钱,只有退休之后才有钱返还到卡里。

点击展开全文
↓ 往下拉,下面的文章更精彩 ↓
精彩图文